close


◎要修道才有福氣哦!不修道的話就在汪洋苦海中起起伏伏,為凡塵瑣 事而忙,煩惱這個、操心那個,要想不老也難了。偏偏人最怕老,事情愈多,人愈容易老。為師教你們一個功夫,要有一個「無為」的 心,修道要回到無為的地方、無為的境地,人家罵你瘋也好,說你顛也好,都不要管他,因為你們的老師本來就叫做「瘋顛濟公」,不是 嗎?

◎徒兒們,想想自己有什麼煩惱?現在為師唸一句,你們就唸一句: 「這些事情是可以解決的,我願意改變,我願意先改變自已,我自已若是不改變,別人不會隨著改變,所以事情是可以解決的,我願意改變,我願意先從自己改變。」好,眼睛張開,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? 事情是可以解決的,但是要先從自已開始改變。你不要說事情都沒有改變的可能,要知道,凡事都可以改變的。好比和人相處不和睦、不快樂,你如果改變了態度,別人也會隨之改變。但是也不能只改變了 一下,就不改變了,就說沒有用,那就不是修道人的精神喔!

⋯⋯

◎想想看,自己還沒求道之前是怎麼樣的人?求道之後改變了,不做殺 手、賭徒了,也不做驕傲的人,一切不好的都不做了,這表示自己有在修道、有在改進,而且也都清口不吃肉、不喝酒了,這些大的壞習慣都改掉了,對不對?大的既然都可以改了,小的為什麼改不掉?這只在於自已願不願意。如果願意,再小的毛病,也要斬草除根,難道你願意讓那些習性毛病跟著你、左右你嗎?只怕徒兒們自己不知道、 不承認、不察覺、不願意改啊!

◎在修道這條路上,為師看著大家成長,仙佛也看著大家成長,看著你 們一步一步的往上走,不希望看到你們一步一步向後走。包括你自己也一樣,也希望看到你的同伴愈做愈好、愈修愈好,是同樣的道理。

◎世人看我顛,但我是身顛心不顛,如果我心顛,還能在這裡給你們講道理嗎?為師的道理很簡單,「但用此心,直了成佛」,要能放得下、放得開,但是你若不先用此心,又如何放得下、放得開呢?在境界還不夠時,就先從有為進入無為,從漸修進入頓悟,這個過程大家總是急不得的!

◎沒有一個人能不一就有十的,這個過程你們要自已去走,自己去作主、 體驗。走得過去的,才是你們的福氣,這是你們自我實踐、自已在成就自己。走不過去,是你障礙住你自己,不能怪仙佛!

◎當有人責備、訓誡我們的時候,要感激他,如果他不告訴你有哪些缺 點,就沒有改進的機會。子路有「聞過則喜」的雅量,大禹有「聞善則拜」的美德,你們自己要做自已的主人,要有主見,不要讓別人說一兩句話就沒有信心了,你要勇敢果決,千萬別隨波逐流。別人說得有道理,就要反省改進,沒道理,你自己就要擇善固執囉!

◎哪有一個人是在他成佛條件全準備好之後,才成佛的?每一個人都是 在慢慢走、慢慢做,又遇到困難、挫折之中而成就的。你們能說「等我修得很好、什麼都準備好之後,才來走、才開始修行;等我家裡一切都安頓好了,才跟你們去拜拜修行。」你們很多人都有這種觀念,這是消極的做法。修道並不是消極的,信佛也不是消極的,修道能讓你更積極去追求人生圓滿的境界。

◎你們有人說,信佛、修道都是消極人在做的事,其實不然,修道反而 比一般人更加積極,因為他看透了一切,所以成就了一切。

◎修道這條路,是很長的,就像一列火車,有多少眾生等待著你們去接 引,你們曾經被接引過,所以也要去接引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