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憨人慈語:心法歌 調寄:空有歌

 

一 我究竟從哪裡來 我是從心法中來
   心中是從記性來 記性是從聲意來 

二 聲意是從空氣來 空氣是從五行來 
   五行是從陰陽來 陰陽是從真空來 

三 真空是從佛性來 佛性是從無生來 
   無生是從哪裡來 無生無來亦無去 

四 無生是佛佛無生 無生是我我無生 
   我我是真空妙我 真空妙我是真我 

五 生了生了生不了 了生了生了了生 
   死了死了死不了 了死了死了了死 

六 了生了生了無生 了死了死了無死 
   生了死了如了了 了了有生即無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