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金元寶 】

古早有二個人,一個叫貪財,一個叫貪利。他們無意中在路邊撿到一塊金元寶,
二個人非常的歡喜,商量一個人分一半。 ⋯⋯

其中貪財就提議講:「今日我們能撿到這塊金元寶,是財神爺賜給我們發財的機會,我看我們應該準備一些酒菜來祭拜財神爺,感激他使我們有這個發財的機會。」

貪利聽著貪財的提議就回答講:「哇!這樣很好,我現在趕緊去買酒菜,你在財神廟等我,我隨去隨來。」

就這樣!一個去買酒菜,一個在財神廟在等。但是人的貪欲心實在太可怕了,貪心一起惡念就生出來。

這個要去買酒菜的貪利心想:一塊金元寶兩個人分,
一人得一半,這一半是能用多久呢? 如果由我全得不是更好嗎! 想呀想!毒心一起,他就在買好的酒菜內放毒藥要害死貪財,好獨得金元寶。

但是另外在財神廟等待的貪財,因為貪欲所以他也這樣想著:一塊金元寶,兩個人對分,實在太可惜,如果能由我一個人獨得,不知有多好! 於是,他看財神廟偏僻,四邊無人,就去準備一把斧頭,想要害死貪利,好獨得金元寶。

就這樣兩個人心中都各懷著鬼胎,自以為是妙計。

去買酒菜回來的貪利,回到財神廟就在財神爺的面前,
將酒菜一個一個擺好。這時,貪財趁貪利沒注意時,狠狠就由後面一斧砍下,把貪利給砍死了。

本來貪財,拿了金元寶就想要趕快逃離開,但是忽然間感覺肚子餓,又看見面前一盤一盤的酒菜,想說先吃飽喝足後再離開也不晚。於是他就大口小口吃了起來,忽然間卻感覺到腹部劇烈的疼痛,毒性發作,貪財也就一命嗚呼死了。

更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