濟公活佛慈語:
「從無常中見真常;從無我中去見真我」
說好話是美化言語,做好事是美化行為,
存好心就是美化你們的心境、你們的心靈。
所以「修道」兩個字就是「化性」,而不是忍氣,忍氣會厭氣、會散氣,所以要化性,把它化掉,「化解掉脾氣、毛病和個性」。
能夠輕輕鬆鬆的修道辦道,能夠輕輕鬆鬆的去面對人事物,就已經「明心見性」。
仙佛慈悲:
人的「心起伏」很大所以要學自然,你順這個自然,你就很自然了,你不自然,你看任何東西都是不自然,所以『自然就是道,道是很自然的事,道就在你心中』。
什麼叫「人心做事」?做「我」想做的事。做「我」想做的事,或許能得到短暫的快樂,卻無法收拾後來的結果;用『天心做事』,是做我「應該」做的, 剛開始可能會難過,卻會得到永恆的快樂。
為什麼人會活的痛苦、不自在、不能夠灑脫?因為『隱藏了真我』,因為面子、名位、榮耀『罩住了本來心』,所以痛苦不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東儒寶宮 的頭像
    東儒寶宮

    東儒寶宮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