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有一定的歲月要走,而且有一定的事情要經歷,這也就是說,人來到世界上有一定的使命,
這些事情為什麼會降臨到你的身上。就表示那是你這一生所要學習的。
因此,每一個人在這一生中都有要學習的東西,都有要成長的東西,所以每個人遇到的困難和環境都不一樣。
肯的人說:「我要學的東西那麼多,比較苦命。」可是人是活到老學到老,學得多,這個財產才豐富,
所以愈命苦的人,將來愈有錢。徒兒們要知道,這一生中都是在學習,所以才會遇到⋯⋯想不透的事情,
明明是別人的故事,怎麼今天也會落在自己身上?不管遇到什麼事情,都是讓自己學習成長的機會。
最重要的是,為師要讓你們知道,這一生一定要有個目標,要有個方向,要有個目約地。

有些人遇到一個事情、一個關卡走不過了,不是結束生命,就是誤入歧途,這不是上帝所願意看到的結局,
也不是你們來到這個世上結束自己的方法,這個都是不正確的。所以,徒兒們要知道,人生來到這個世上的目的,
除了把自己處理好之外,還要帶別人走得更好。方向呢?目標呢?理想呢?就是要救渡眾生,對嗎?
要怎樣救渡眾生呢? 一定要有交通工具,交通工具就是咱們的大法船。所以,大法船要開航、要運作,
每一個有參與幫辦、參與道務的人,都是讓這個船航行的划手,這個就是你們要認定的。

講話有講話的技巧,講課有講課該準備的資料,不要怕講,也不要以為自己又不是講師,就不學講。
人的這一生中不要忘記時時學習,要常常去突破;不要說這個事情我不做,那你就把自己給定型了。一個人為什麼會貧窮?因為他把自己定型:「我不想和他這種人交往;我就是這樣,所以我不和這樣子的人交往;我就是這樣的人,所以我不做怎樣的事情。」把自己定型是自己吃虧,所以要時時學習自我突破,不要怕去探索;在摸索當中,也許會碰到一些稜角,可是絕不要因為碰到稜角而害怕,碰到了才會知道那邊有東西啊!咱們要是經驗多了, 成全的眾生就更多。觀世音菩薩為什麼可以成全眾生?為什麼家家觀世音?就是因為觀世音吃的苦就是眾生都嚐過的苦,所以祂能了解眾生的苦。如果你沒做過這件事情,你不知道人家的苦,一定要教他麼做,這個就差別很多了。所以要試著去了解,把自己訓練成無敵超人

設家庭佛堂平常咱們能就近叩首、禮佛,還可以在自己家中的佛堂學習佛規禮節,自己姓什麼,家裡佛堂就姓什麼,你想想,這是一件多好的事情,你的祖先沾了多大的光!子孫能夠做到讓祖先沾光,這一生就很值得了,所以是大事情一件。不要看輕自己家裡的小佛堂,除了每天叩首禮佛以外,有沒有按時燒香?想想看,現在外面的世界,
工作這麼忙碌,生活都沒有正常作息了,一旦家裡有了佛堂,作息要開始變正常,晚晚睡要早早爬起來獻香,
時間到還要弄供果、整理佛堂,這些都是要讓徒兒知道,什麼是正常?以前沒有佛堂時,你們都很自由,
對不對?日正當中才起床吃飯,也沒關係;可是有了佛堂之後,要開始學習正常,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﹒
也讓自己正常做人。 以前做人都不太正常,每天都晚出晚歸﹒自從有了佛堂後,在行為上徒兒們也會開始收斂,
也會開始檢點了;有了壇主、講師這個責任之後,要做得更端正,要做得更好,不可以隨便。你們都有這個使命感。

你們現在有這麼多的苦衷、苦水、不平,就是因為你們沒有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,也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,
所以才會很痛苦;痛苦之後還怪別人,那是自己的方向不確定,對嗎?所以為師要徒兒們知道,你們今天要做什麼,
並不是說今天來佛堂聽得很感動,就立志要做聖賢仙佛,回家之後又做回凡夫俗子。為師要徒兒們確定自己的方向,
既然要做,就要好好的做下去,不要舉棋不定,不要說聽師調遣,也不要說看人家怎麼安排,這樣容易出爾反爾,
遇到環境的不順利,就改變了方向,這樣做事情怎麼會成功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