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們有時會把一種狀況給搞混淆了,我付出、我幫助人,

就希望這個 人的成長要達到我想像中的境界,
如果沒有達到我所想像的境界,就又惱、又怒、又煩憂,是不是這樣?
你會有這些煩惱,是因為你忘記要修自己。

◎平日讀四書嗎?
不讀聖賢之書,哪能體會聖賢之志:
不讀聖賢之書,哪能體會聖人之心:
不讀聖賢之書,哪能安邦定國
所以修辦不讀四 書,你們將會輸了四樣:
第一樣,出口無章;第二,處事無方:第三,儀表無莊;第四,生命無光。
如果你們能讀完四書,能夠體會聖 賢之心、聖人之志、聖人救世的精神,你們的生命會發放光芒;
如果 你們能瞭解孔老夫子一生佈道的精神,處事一定有方、談吐一定是溫 文儒雅;
如果你們能夠學得孔老夫子其中的一樣,那麼在行、住、 坐、臥當中,就有道。

◎光是辦道,今天辦道,明天辦道;今天渡人,明天渡人,渡到連自己都渡丟了。
愈辦道脾氣愈大,愈辦道愈愩高,愈辦道愈自大,愈辦道 愈執著權力。
不曉得什麼是謙虛,不能體會什麼是天心,不明白什麼是和睦相處。
從外表看來,打個領帶、帶個眼鏡、穿著西裝很標準, 但反觀你們的佛性,端莊了嗎?

◎在道場什麼都很好,看起來斯斯文文,坤道是溫溫柔柔,對上恭敬對 也好,
回到了家,驕傲的一樣驕傲,發脾氣的一樣發脾氣,忤逆父母的一樣忤逆父母,那叫做日常行道嗎?
所以修辦道的人,要把道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,從言行舉止當中表現道。

修行是點滴的功夫,不進則退。


◎修道有廿年的,大家看到他們要叫什麼?(前賢)。還要加個「老」 字啊。
老前賢的表現一定好嗎?你不修也沒用啊。
十年見高低啊:能 維持十年以上,表示你們佛緣、根基深厚,不「簡單」啊!
所以你們就很「複雜」地在修。怎麼修?內心交戰地很厲害啊!
過程曲折,每個人都吃過苦,苦好不好吃?苦大家都不愛吃,甜你們可都愛了。
修道修這麼久還是怕吃苦、怕考驗,這叫「凡夫」啊!
修十年卻沒有十 年的長進,這叫修道嗎?

◎十年以下的是略有基礎啦!那「道」是什麼?(自然)。
你今天坐在這裡就不自然,一個肉體拘束在這房子裡,又要坐圓板凳,痛不痛苦?要轉個身動一下都不可能。
人家說自然就是美,老師我在你們臉上都看不到快樂的笑容,因為你們痛苦嘛!臉當然就笑不開了。
雖然修道有幾年了,但是面相都不開,一個個都是苦瓜臉啊!

◎你們不懂得自我要求,有這麼多心,為師我能針對你們每個人的心來 講話嗎?(不能)。
老師我好不好當?(不好。)你們有苦,最起碼 還有老師我聽,但為師的苦跟誰說?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問題,為師的問題是你們,你們的問題又是什麼?(自己)。
今天修道就是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◎法會有它的目的和作用,它的作用是要改變自己、改變惡習,那它的目的呢?
今天來是為了自己,是要讓你重新立定、確認宗旨,外加自我肯定。
你們肯定自己了嗎?你們就是不肯定自己,才要來坐在這裡;
就是因為你的信心不夠堅定,對自已產生懷疑,才會愈修愈不知道自己在修什麼,是不是?
這些就是來此的作用和目的,但你們都沒去想,只是傻傻地來這邊聽課,
回去後依然故我,那這個班是不是白來了?

◎徒啊!今天你們放下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來到這裡,都是有所求的心來的,
有人求提昇,有人求精進,有人只想聽聽課,這都是你們的要求。
為師希望你們不是只求這一點點,最重要的是要求自己,因為你們已經修得不像道啦
是修不好還是做不好?因為修不好所以才做不好,今天就是讓你反省過去,展望未來,
現在又該做什麼?開始好好地檢討自己。

◎聖賢仙佛哪一個不是吃苦受罪,吃苦了苦的?你不肯給自己這麼一點壓力,上天能給你壓力嗎?
自己如果沒有這份心愿,上天能造就你嗎?

◎要修道才有福氣哦!不修道的話就在汪洋苦海中起起伏伏,
為凡塵瑣事而忙,煩惱這個、操心那個,要想不老也難了。偏偏人最怕老,事情愈多,人愈容易老。
為師教你們一個功夫,要有一個「無為」的心,修道要回到無為的地方、無為的境地,
人家罵你瘋也好,說你顛 也好,都不要管他,因為你們的老師本來就叫做「瘋顛濟公」,不是嗎?

◎徒兒們,想想自己有什麼煩惱?
現在為師唸一句,你們就唸一句:
這些事情是可以解決的,我願意改變,我願意先改變自已,我自己若是不改變,別人不會隨著改變,
所以事情是可以解決的,我願意改變,我願意先從自己改變。」
好,眼睛張開,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?
事情是可以解決的,但是要先從自已開始改變。
你不要說事情都沒有改變的可能,要知道,凡事都可以改變的。
好比和人相處不和睦、不快樂,你如果改變了態度,別人也會隨之改變。
但是也不能只改變了一下,就不改變了,就說沒有用,那就不是修道人的精神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