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勸戒殺吃素)~中元普渡勿殺生   中元普渡勿殺生∼目蓮尊者慈語

一、普渡的由來⋯⋯
那是因為,當年我母親毀壞佛法,『毀道謗德』罪過無邊,所以她入無間地獄。

我當時是佛弟子,我神通廣大,我以我的神通力,進入地獄看到我的母親,在那裡受苦;

所以我用我的托缽,化飯給母親吃,卻變成一團火。

我又化水讓我的母親喝,又變成血水,我母親無福消受。

當年我母親就是破壞僧道才入地獄。我回來跪求佛陀,讓佛陀救我母親。

因為百善孝為先,萬惡淫為首,我痛哭求佛陀。

佛陀才說,若要救我母親,設百味僧品「素食普渡」,

所以普渡是由此而來的。盂蘭盆會的由來,供養僧尼唸經,以超渡父母。

二、目蓮尊者之普渡

我用盆子,放百味僧品,供養十方僧眾。

因為七月間,大開鬼門關,所有的洞府,修行者、精靈,那一天都解放,

所以第一要「供養僧眾」,我才能彌補我母親譭謗僧眾的罪,功德迴向給我母親;

然後我還要唸經超渡,所有的冤魂鬼債,不管路上死的,水中亡的一一在七月間

,佛有大赦可超渡他們。

三、白陽期之普渡

現在白陽道場,天恩師德浩大,不用這樣普渡。

只要你們誠心修道,你清口設立佛堂,你有渡人就可以超拔一層父母,

渡的人更多就可以超拔第二層祖父母。

所以你們不要看輕這個白陽普渡,上渡河漢星斗,中渡諸羅菩薩善男信女,

下渡地府鬼魂。千載難逢才有這一會,不要看輕了

四、
宰殺我命必算帳∼∼彌勒祖師慈語

中元普渡遍塵間 恭逢其盛祭祖先   大開殺戒宰生靈 雞鴨牛豬叫連天

不要殺我別吃我 哀嚎淒冽聲傳遍    宰殺我命必算帳 他日討報命償還

五、
弱肉強食因果報∼彌勒祖師慈語

弱肉強食因果報 冤冤相報苦循環    時機一到必討報 令旗在握來了斷

奉勸世人勿殺生 人命物命同根源    敬佛祭祖或普渡 水果清茶表誠虔

六、
持齋茹素現慈顏∼ 彌勒祖師慈語

鮮花素料眾果品 馨香禱祝佛前獻    佛仙歡喜必佑你 閣家泰康且平安

諸佛慈悲懷惻隱 持齋茹素現慈顏    不喜葷腥惜物命 見到葷腥跑得遠

七、
切莫殺生造罪愆∼彌勒祖師慈語

無論普渡或祭祖 切莫殺生造罪愆    祖先因此而加罪 怎能庇佑兒孫賢

雞鴨生靈怪祖先 害得我命喪黃泉    絕不饒你必算帳 祖先坐立皆難安何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