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0mw  
幸福之道~活佛師尊慈語 

我們今天來淺述一下什麼叫做「幸福之道」
幸福的基本單位就是「家庭」。你們成了家的,夫妻 就是基本的家⋯⋯庭單位。
還沒成家的,跟父母在一起,甚至於有的三代同堂的家庭...
要創造一個幸福的家庭,不是靠外在求佛、拜佛而來的,是靠著你們明理修行,
而互相去體諒,去了解人生的大道、宇宙的真理,對自己的自我要求、自我教育、
自我約束,這樣建立起來的。

幸福是什麼?
◎ 第一:幸福就是歡喜心,感謝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道在平常之中,不要想著很遠很玄的...老師要求你們從家庭做起...
◎ 第二:屏除惡言論,離諸對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一定要去跟人家比?跟人家比,有了高低之心,內心就不平衡...
◎ 第三: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被外境所誘惑。外來的這一些都是來考你們、來破壞你們幸福的...
◎ 第四:幸福就是包容意見跟你不同的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意見跟我不同,不代表絕對的對與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現在很煩惱」,那是一種觀念,一種主觀的煩惱而已...
◎ 第五:幸福是不要去改變對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千萬不要讓今日的無知,造成明日的後悔;不要讓一剎那
...
◎ 第六:幸福的第二把鑰匙就是認命 對於不能改變的事實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先天性帶來的,沒法挽回的...道就在凡間火宅之中去造就...
◎ 第七:不與眾生結惡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對於失意的人,你要用柔軟語、愛語,去鼓勵他...要用一種讚美,盡量去讚美人家...
◎ 第八:幸福是佔有慾不要太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認為什麼事情都非你不可。你有你的才華,別人有別人的才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不要去揭過去的瘡疤...所以現在最重要,把握現在。
◎ 第九:幸福就是有感覺之美
覺你現在所得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。要常、樂、我、淨...保持快樂的心...
◎ 第十:改脾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的紛爭,都是從脾氣而來的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子從小就讓他來學習聽道,讓他存這種健全的觀念,人格先把他健全,不要太溺寵...
◎ 今天淺談「幸福之道」,你們內心有沒有什麼感受?(有) 有的話,回去好好改變自己,改變自己,
     創造幸福。你對自己考試,對自己作評分,一個月或半個月以後,你的家庭氣氛有改變啦,你就是在創造幸福之道。
     如果好的話,你還要繼續把它維持美好;沒有的,你要努力去耕耘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儒寶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